close
這週很臨時的想回家一趟
因為很臨時的 下週又得去一趟大陸了
又是四天的行程 所以這週就決定回家一趟
當然 又是搭高鐵回家囉!
卻沒想到 現在搭高鐵的人還真多阿
似乎沒事先訂票 週末要臨時買票還頗難的
約6點半到車站買票 卻發現7點多的班次竟然只剩下商務車廂
原本想說那就改搭下一班次
但晚一個小時的時間都早就到家了
加上蘇小文很感人的說 我貼補車票差價給你坐商務車廂回去
哇哈~難得有這個機會 那就衝了阿!
進入車站之後 高鐵漸漸駛入車站時
站再第六節車廂等待的fu~ 還真是讚哩!
走進車門 高鐵服務人員恭敬的態度 果然等級不同
不過坐入車廂後 可能是避免買一般座位跑去坐商務車廂吧
服務人員好像會確認是否真的持有商務車票
為什麼說好像會呢
因為我看到服務人員到每個剛進車廂的乘客詢問
還看到乘客拿出車票
不知道是沒發現我 還是我看起來就像是搭商務車廂的乘客(自以為)
所以沒被服務人員前來詢問
不過 那不是重點
接著就開始研究商務車廂跟一般車廂有什麼不同囉!
很明顯的 座位比較大
一般車廂5個座位一排 商務車廂4個一排
再來商務車廂多了個符合人體工學的腳踏板
還有像飛機上的收音機 有幾個音樂頻道可以插耳機聽聽音樂
另外還有插座可以供乘客使用
設施的部份大概就是這樣囉!
不過我找了好久 都沒發現耳機的蹤跡
但剛好有服務小姐推出餐車經過
就順道問了一下是否要自備耳機才能使用
結果服務小姐就從餐車中拿處一個類似飛機上的耳機給我使用
哈哈 才知道原來不用自備呀~
剛好又遇到車子到站 
服務人員就趕緊將餐車推向車箱間的區域等待離站後再繼續販賣零嘴
等離站之後 服務人員又再度回到了我的身邊
我想說反正我也不會買東西 也沒看服務人員
這時竟然主動問說 我們有免費提供水、咖啡和茶 請問您需要什麼
哇哈~果然商務車箱票價多那麼多錢 是有原因的阿!
大致上 商務車廂與一般車廂的差別就這些囉~
貴了800元的差異 值得嗎? 那就...見仁見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